盧秀燕公布海水採礦案 卓冠廷:內容已解密 停止政治鬥爭

台中市長盧秀燕,上任第二天,立即開記者會,公布前市長林佳龍和德國霍夫曼簽的海水採礦MOU,完成選前承諾,強調沒對MOU案做定調,會繼續找相關資料,而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,則說內容早已解密上網,應該停止政治鬥爭。

更多新聞: 卓冠廷辭官回台中輔選洪慈庸!臉書PO兩千字文:幫她握每一雙手

盧秀燕表示:「這些通通沒有被檢視過的東西,大家所看到的就是這個備忘錄。」拿著一整本資料,盧秀燕上任第二天,馬上公布前市長林佳龍和德國霍夫曼簽署的,海水採礦MOU案。

盧秀燕表示:「市議會李中議員曾經跟市政府要,這個相關的資料,按照市政府回覆的是說,這個是機密,這個是機密所以不得公開。」

對此,卓冠廷表示:「我們也符合民意的把它解密,所以其實在我們卸任前,在台中市政府的網站上,已經找得到這個合約書的全文,跟他們今天公布的可以說一模一樣。」

盧秀燕說是首度揭露解密,透明化,但前新聞局長卓冠廷,第一時間出面回應,合約全文掃描檔案,早已上網公開。

卓冠廷表示:「我還是要呼籲選舉已經結束,其實真的要停止政治鬥爭,如果她要贏得市民尊重,其實應該要好好的往前走,不要以為自己還在選舉。」

盧秀燕表示:「我們連對方這個公司,我們都還沒跟他了解,所以沒辦法定調,我們會保持客觀中立立場,最重要是維護台中市跟市民的權益。」

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:「這個部分我們還是朝向廢止,但因為MOU沒有實質的法律拘束力,這個部分直接單方廢止,我想應該是可行。」

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

盧市府團隊強調海水採礦MOU本身沒有法律效力,目前不做任何定調,同時考慮單方面廢止MOU,維護市民權益,而大陣仗開記者會,秀出備忘錄正本,簡報,證明她說到做到,成功兌現選前承諾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洪慈庸初二回娘家 挺9個月孕肚發紅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