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掉吃香肉習俗! 南韓萌寵經濟來了

南韓有吃狗肉補身的習俗,不過隨著時代進步,加上總統文在寅帶頭宣導,近年來,把狗當成寵物呵護、而非香肉享用的南韓人越來越多,「萌寵經濟」也應運而生,不少飼主為了家中狗寶貝,花錢毫不手軟。

更多新聞: 狗肉列中醫「進補食材」 衛福部挨轟不合時宜

誰說南韓的狗,只有被吃一途,3歲大的貴賓犬、安金,不只吃得好住得好,每個月還會上寵物沙龍,享受1個半小時的美容紓壓。

而跟牠一樣的好命狗,在南韓可不少,事實上,隨著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,南韓的寵物市場規模正逐年攀升,2020年可望從2014年的14億美元,躍升為4倍。這也讓南韓從愛吃狗肉一族,搖身成為寵狗一族。

不少飼主為了家中狗寶貝,花錢毫不手軟,帶動寵物經濟大爆發。
根據CNN報導,寵物在南韓已成為一個規模龐大的市場,這裡有狗狗安親班、狗狗咖啡廳、還有美容SPA,在在顯示出南韓人對狗的看法正在改變。」

而這都要歸功於南韓總統文在寅,帶頭認養流浪犬,力抗不文明的狗肉文化。而第三次文金峰會後,金正恩送給文在寅的兩隻豐山犬,以及後來誕生的6隻「和平狗寶寶」,更是擄獲大批民眾的心。

與此同時,動保團體奔走多年的努力,也終有斬獲。上個月,南韓最大的狗屠宰場,終於遭到拆除。據國際人道協會估計,過去每年都有數以十萬隻狗狗,在這裡慘遭電宰屠殺。

國際人道協會成員金娜拉(音譯)表示:「大家開始養寵物之後,對寵物就會有比較多的了解,也會比較關心動物福利。」

根據韓國蓋洛普今年6月所做的民調,有7成韓國人都說未來再也不吃狗肉,而3年前只有4成受訪民眾這麼說,對南韓狗狗,可說是一大福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我不是食物」 文在寅領養愛犬推廣不吃狗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