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萬清潔船僅撈3支寶特瓶?高雄:月可清4噸

高雄市負債近3000億元,錢到底花到哪裡去,有周刊報導,愛河環保去污船,環保75號花了上千萬元,卻遭員工爆料,從建造下水到報廢,「只撈了3支寶特瓶」,根本是蚊子船,對此環保局澄清,曾經做過統計,環保75號一個月可清4噸垃圾。

更多新聞: 財務糾紛?成大女研究生遭殺害 清潔工坦承犯行

擲破香檳,這是慶祝愛河清潔船環保75號正式上路,機械式作業,比傳統膠筏有10倍清垃圾量,當時被視為清污超強生力軍,是向環保署爭取880萬購置,加上興建碼頭250萬,總共花了1130萬,如今卻遭爆料,從建造下水至今9年,只撈了3支寶特瓶,難道是花了千萬的蚊子船嗎?

高市環保局環境衛生科長翁武德表示,「統計量它平均一個月大概在4噸左右,當然不可能只有三支寶特瓶,以4噸的垃圾量而言不只三支寶特瓶。」

現在愛河河面上,最常出現的是新加入的環保2號和3號,以打撈筏設計,一人開船,一人打撈垃圾,在原本環保75號停泊的九如橋下,已經看不到大船,因此遭爆料,花了22萬悄悄的報廢。

高市環保局環境衛生科長翁武德表示,「鐵路地下化以後九如橋的一個改建遷移,這艘船原本停留在橋下,目前在尋不到適合的地點,現在還在暫置在我們的貯存場上面。」

環保局說,船停在南區資源回收廠內,還沒報廢,這幾年愛河整治有成,垃圾量減少,也讓環保75號有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感覺,但也說等到颱風或大雨造成河面上出現大量垃圾時,船還是會下水使用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研究生疑熟識林姓清潔員 恩怨有待釐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