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大假觀光偷渡案/越南團137人下落不明 早預謀非法打工?

史上最大宗假觀光真偷渡的越南旅行團,脫團的152人中,有三人自行搭機返回越南,移民署找到7人,還有5名越南旅客自行投案,剩下137人還沒找到,而從監視器畫面看到,有的一下車離開,有的直接把行李丟在飯店走人,顯見出發前早有預謀,而尋獲的越南遊客有人坦承是要來非法打工,資深導遊表示這起案件真的很離譜,認為當地越南領隊一定早就知情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警逮6越南客 持觀光簽證非法打工

從遊覽車一下來的越南旅客幾乎都帶著白色鴨舌帽,相當醒目似乎是一種暗號,有的頭也不回往旁邊離開,根本沒到飯店辦理報到,可以看到有幾個身材曼妙的長髮女子,正要上一台自小客車,台灣導遊察覺不對勁,報警後兩台警車陸續趕到,導遊急的比手畫腳,但可以看到警方下車雙手插在腰際,就像旁觀者,因為遊客簽證沒到期,無法可管。

日語王姓導遊表示,「台灣是一個很好的地方,不需要做到這個地步,我們是不是吸收好的客人進來就好,是說東南亞地方的國家,他本身目的他就是要來台灣賺錢。」

移民署南區副大隊長廖維元表示,「因為他們在組團的時候,就已經知道是要在高雄集合,移民署南區副大隊長廖維元,所以這些人都是分批來到高雄,移民署南區副大隊長廖維元,把他們載走。」

有8年經歷的導遊看到這起事件,覺得非常離譜,來台153名越南旅客,居然跑了152個人,目前有3人自行搭機返回越南,有5人自行投案,警方及移民署找到7人,還有137人下落不明。

這次脫團的越南遊客,有幾個早已來過台灣,有部分坦承就是要來非法打工,觀宏專案為非法打工大開方便之門,應該重新檢討,還沒賺到觀光財,反而搶了國人的工作。

而更讓人傻眼的是,都已經找警方來攔人了,卡在對方是合法入境,簽證也還在效期內,只能眼睜睜看越南客跑掉,這真的比搭船偷渡還安全省錢又省事,抓人又不好抓,沒想到台灣竟然淪為偷渡者的天堂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黃建宇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越南團逃脫補漏洞 張景森:查驗回程機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