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團逃脫 網友爆疑藏身高雄「魚翅樓」

越南旅遊團爆發高達152人的逃脫案,「批踢踢實業坊」上有網友爆料,疑似有逃脫的越南妹躲在色情場所當中,而這間色情場所在高雄享有盛名,因為有「魚翅樓」在同棟大樓中,警方和移民署今天也上門查緝,表示並沒有找到爆料中的脫逃越南女子。

更多新聞: 越南團逃脫補漏洞 張景森:查驗回程機票

從遊覽車上走下來,可以看到,不少位身材姣好綁走馬尾的年輕女子,一群人有說有笑,看起來都相當年輕,下一秒,一群人搭車被載走,人到底跑去哪,就有網友在ptt上爆料,是到被暱稱為「魚翅樓」的情色場所。

剛好朋友會點越文,用越文跟對方聊,越南妹表示她們前天才跟幾個朋友下飛機,就被載來高雄工作,時間點推估之下,好像剛好跟前幾天的逃脫團一致,讓他不禁懷疑該不會真的就是脫逃的旅遊團成員。

爆料滿天翻,警方下午也大陣仗上門查緝,被稱為魚翅樓的情色場所,偽裝成裝潢高雅的美容店,就位在辦公大樓的六樓,多次遭查獲假按摩真賣淫,業者在店內安裝密道、暗門,重重防護,要躲避警方查緝。

哈爾濱派出所長史明儒說:「移民署也有先來過,我們已經整個把它六樓七樓,包括建築物還有人員都有徹底清查過,沒有發現類似這樣的人在現場。」

這回跑了這麼多人,似乎就是越南團明顯看出觀宏專案漏洞,簽證辦理簡單,旅客來台時,才能檢查出境機票,加上還有人蛇集團介入,擺明了就是要來拚打黑工,賭一把賺錢機會,但長期和越南人接觸的台商也直言,這麼敢衝,和越南人的天性脫不了關係。

越南平陽省台商會長郭毓庭說:「胡志明市目前平均薪資,一級城市大概從一般的8000到1萬多元台幣都有,長期戰爭,然後很多男孩子在戰爭的時候死掉了,造就越南的女孩子她是很勤奮工作的,她們很喜歡賺錢,這樣子的一個性格,加上又懷抱很多的夢想,所以她就會比較勇敢。」

台商也強調,這個案的確值得政府省思,是否該加強取締小吃部等非法打工,真的得斷了財路,否則難保想鋌而走險的逃逸越南團,不會再出現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越南旅行團脫逃 抓到17人、失聯131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