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文史貝西性侵案  明年1月出庭應訊

根據法新社取得美國聯邦法院檔案,指控好萊塢男演員凱文史貝西在2016年性侵的年輕男子,已經提供影片作為證據,史貝西將在明年1月初出庭應訊。

更多新聞: 刑期將滿為何逃亡?性侵犯偷車逃亡300公里只為跟女網友談心

59歲的好萊塢演員凱文史貝西,曾兩度獲得奧斯卡殊榮,卻因性侵醜聞聲名狼藉,其中指控史貝西在2016年性侵的威廉李特,日前已向警方提供影片作為證據。

當時18歲的李特在美國麻州南特基島Club Car餐廳打雜,為了見偶像,工讀結束後留在酒吧沒走,李特坦承自己假裝已經23歲,和史貝西一起喝酒。不過當史貝西邀李特及其他人回住處時,李特拒絕,在那之後史貝西開始伸手摸他褲檔、猥褻他,而當時李特一邊和女友傳訊息聊天,因為女友不相信正在發生的事,李特就用Snapchat傳影片給女友,因而留下證據。

不過就在這個官司爆出不久,史貝西在推特發了標題「讓我老實說」的影片,裡面是史貝西之前主演的熱門影集《紙牌屋》角色,他疑似反駁指控並暗示演藝事業要捲土重來,但影片卻讓很多人覺得詭異。

最早揭發史貝西的是演員安東尼瑞普,兩人曾一起演百老匯舞台劇。瑞普表示在1986年,26歲的史貝西對年僅14歲的他伸出狼爪,對此指控,史貝西聲明事隔30幾年,他早已不記得發生過什麼事,如果真的做過讓瑞普不舒服的事,他深感抱歉,但同時辯稱那只會是因為酒醉失態。不過之後,包含李特有幾十人站出來指控史貝西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紙牌屋總統」凱文史貝西 性醜聞案首開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