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才剛過一個月...桃園13位民代賄選遭起訴

年底九合一大選才剛過一個月,桃園地檢署接獲多件檢舉,3名議員、4名區代表以及6名里長,多達13名當選人,涉嫌在選舉期間賄選買票,其中包括前復興區農會總幹事、現任原住民市議員陳榮基,以及擔任6屆的議會元老劉茂群,也涉入其中,桃園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

更多新聞: 接海洋局長被爆涉賄選 朱挺玗:我沒前科

25日全國縣市首長、議員宣誓就職,才第3天,桃園地檢署就起訴13名當選人涉嫌賄選。

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剛過一個月,桃園地檢署接獲多起賄選案,包括6名里長、4名復興區代表以及3名議員當選人,涉嫌在選舉期間,以現金或水果禮盒行賄。其中包括前復興區農會總幹事,轉戰原住民市議員的陳榮基以及資深議員劉茂群。

質詢犀利,言語中還帶點諷刺,面對官員沒有在客氣,火力全開,擔任過6屆議員國民黨劉茂群,如今也捲入賄選風波。

地檢署查出,劉茂群今年(2018年)6月以祝賀社區管理委員當選之名,派助理價值700元的蘋果禮盒,被檢方提出當選無效訴訟。

賄選罪名一旦成立,確定遭內政部解職,依規定將由同選區落選頭遞補,只是宣誓就職不到一個禮拜,就有13人遭起訴,人數之多歷年罕見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涉賄選又高票當選 台聯吳銘賜30萬交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