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水機定時斷電?台南市消防局節能引反彈

台南市消防局為了節能減碳,腦筋動到各分隊的飲水機上,計畫從明年元旦開始加裝定時器,讓外勤單位的飲水機,每天凌晨斷電6小時,這個消息引發基層反對聲浪,擔心深夜出勤回隊連熱水都沒得喝,消防局趕緊澄清不是每一台都要裝。

更多新聞: 節能家電補助拍板!「家電舊換新」最高折3000元

水裡來火裡去的消防人員,救災哪有分白天晚上,地震結構變形的大樓得冒險進入救人,山上有老先生失蹤也得漏夜上山搜救,但這麼辛苦的工作,連喝個熱水都得受限制嗎?

有網友PO出公告,說「台南市消防局打算在飲水機上裝定時器,晚上12點到隔天上午6點關機,網友質疑半夜嘴巴渴、想泡麵是不是得等夜救去借急診室的來用?還問怎麼不斷局裡的就好?」

消防局趕緊出面滅火,強調不是每一台飲水機都要裝這樣的定時器,而內勤的局本部會全裝上,估計每台飲水機一個月可以節電9度。

是基層誤解?還是基層不滿後政策急轉彎?外人恐怕很難釐清,但定時器風波,也意外引爆局本部人員和基層在臉書上互相喊話,網內互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別把救護車當小黃!消防局遏止歪風首開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