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金字塔附近傳爆炸 越南團巴士遇襲4死12傷
圖片來源:法新社

埃及首都開羅驚傳炸彈攻擊,一輛載有16人的觀光巴士,當地時間28號傍晚行駛到世界知名的吉薩金字塔群附近時,一枚事先預藏在路邊的炸彈突然引爆,造成至少4死12傷,死者包括3名越南籍遊客和一名當地人導遊。這起爆炸是當地近兩年來,首起針對外國遊客的恐怖攻擊,目前還沒有組織出面坦承犯案。

更多新聞: 埃及驚傳汽車炸彈攻擊 造成2人死亡4人受傷

遇襲巴士兩側車窗全被炸飛、車門嚴重受損、內部物品散落一片,可見當時爆炸威力之大。警方在巴士四周拉起封鎖線,大批警消人員在現場勘查。

28號晚間6點15分,一輛載滿越南遊客的觀光巴士正前往吉薩金字塔群途中,距離目的地僅4公里,卻不幸遭遇橫禍。當時觀光巴士上載著14名越南旅客,傷者中有兩人傷勢嚴重,除了巴士駕駛是埃及人之外,其他傷者都是越南人。

目擊民眾回想起當時驚險狀況,仍心有餘悸。目擊者表示:「我當時剛下班 搭一台小巴回家途中,突然聽到一聲巨響,後來看到大批人群和計程車司機在奔跑,說有巴士被(炸彈)擊中。」

圖片來源:路透社

根據埃及內政部表示,這枚炸彈被預先藏在哈朗區「馬瑞尤提雅街」上的一面牆壁旁,在巴士接近時爆炸。面對外國遊客遭遇重大攻擊, 埃及總理馬德布利第一時間也已前往醫院探視傷患,並表示正和越南大使館密切聯繫。

馬德布利說:「埃及觀光部長會和越南大使館會面,我們會盡力降低此起意外的影響,提供傷者最大協助。」

埃及在2011年爆發「阿拉伯之春」革命運動後,觀光客人數銳減,而這起是埃及近兩年來,第一起外國遊客遭受攻擊事件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發現!埃及塞加拉金字塔 找到4400年前古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