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犬受困結冰湖面 土耳其警跳湖相救

在這寒冷的天氣裡,我們來看一則溫暖的新聞。土耳其東部凡城省26日,一隻小狗被人發現受困在結冰的湖面上,當地警察跳入冰凍的湖水中救出小狗,一度認為她可能無法存活,所幸最後的結局可是相當暖心。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發生規模5.6地震 20棟房毀損3人輕傷

結冰的湖面上躺著一隻奄奄一息的小黃狗,看似已經放棄求生狀態動也不動,看不出來到底還有沒有生命跡象,但一名潛水夫警員不願放棄,相信仍有一絲希望,跳入冰凍的湖水中救援。當他接近時,小黃狗似乎察覺到抬了頭。

看見微動的狗狗,這名警員隨即敲破薄冰,一把將狗狗抱入懷中,小心游上岸。醫護人員趕緊用毛毯,將失溫的狗狗緊緊包裹住,立刻進行心肺復甦術。

潛水夫警員布拉克歐坦表示,「結凍的湖面距岸邊約150公尺,不容易接近她,我想她嚴重失溫,我費了好一番功夫幸好我們救到她。」

隨後狗狗被送到動物醫院搶救,不確定是否能存活下來,但經過數天療養,狗狗展現出強韌的生命力。

救出狗狗的警員最後收養了她,幫她取名叫「布絲」,在土耳其文中意思為冰,為這個溫暖的救援故事,寫下一個美好的結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山鱒魚節登場!184萬人結冰河面垂釣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