盤點2018語出驚人的政治人物 你記得哪些?

2018年就這樣過完了,自然又新增了不少驚人的政治人物金句,你還記得哪些呢?讓我們來盤點一下吧!

│吳茂昆: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 │2018年4月 

前教育部長吳茂昆針對拔管案受訪時表示,絕對沒有干預大學自主,更語出驚人的說出「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」這句話,台大師生們為此發起「新五四運動」,要求「大學自治,學術自由」。

│林靜儀:晚上十點後限電,解決能源、少子化問題│2018年5月 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,在質詢環保署長李應元時脫口而出這段話,大量網友酸爆「這麼天才的主義,頒諾貝爾獎也不為過」,不過林靜儀事後澄清「這是反諷啦」

│環保署:用湯匙喝珍奶│2018年6月

2018年1月限塑政策上路,除了手搖飲料店不提供塑膠袋之外,隨後更擴大成有8000家業者不提供塑膠吸管,民眾擔心想喝珍奶怎辦,於是環保署官員竟然回應:環保署:用湯匙喝珍奶,事後引發一堆網紅示範用湯匙喝珍奶,更研究出各種喝珍奶的方式,用脆笛酥,甚至不少廠商研發環保吸管,也算是帶動另類商機。

│丁守中:單身獨居男易有隨機殺人情形│2018年8月 

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在婦幼安全記者會上指出,容易殺人犯罪的特質竟是「單身獨居男」,大量網友反彈:「單身狗錯了嗎?」、「這不是歧視什麼才是歧視?」。

│柯文哲:台女不化妝嚇死人│2018年10月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過「婦科只剩下一個洞」、「長得漂亮可以去做櫃台不適合當市長」,挨批性別歧視,再度流失女性支持者,因為他說「台女不化妝嚇死人」,民眾傻眼:「不化妝也不行嗎?」

│郝龍斌:擊潰丁守中、大家記得買票│2018年11月

既然是九合一大選的月份,大量經典狂語順勢在這個月份誕生,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幫丁守中站台時一再失言,不但在丁守中的場次大喊「擊潰丁守中」、不久又在造勢時說「大家記得買票」,讓人笑說:「真的是來幫忙的嗎?」

│ 吳萼洋:蜂蜜檸檬 、大唱《愛江山更愛美人》│2018年11月 

一邊是很「認真造勢」,而另一位候選人吳萼洋則是超佛系,在辯論會上拋出了跟政治無關的政策「叫大家多喝蜂蜜檸檬」,更以唱歌結束結束答辯,讓手搖飲料店的蜂蜜檸檬熱賣,辯論會上的一曲《愛江山更愛美人》,也引發網紅翻唱熱潮。

 │韓國瑜:愛情摩天輪、太平島挖石油│2018年11月

韓國瑜在與陳其邁的政見辯論會提出了,愛情摩天輪的理念,還說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很支持,誇他是天才,事後院長出來發文打臉,根本不認識韓國瑜。

此外,韓國瑜也提出太平島挖石油這項政策,而中油表示太平島距離遠,研究要花相當人力與時間,又涉及南海主權爭議,暫不會有進一步行動。

 │吳敦義:肥滋滋大母豬│2018年11月

在11/29選戰前,國民黨主席竟然失言暗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肥滋滋的大母豬,引發軒然大波,網嗆應該辭黨主席,但吳敦義直言「不可能」,還說網路聲量已經反過來了,曾經被罵過神豬的連勝文嘆:希望選舉不要再有霸凌,讓豬好好做自己。

(民視新聞網/倪韡秦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