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健走迎新年 98歲老頑童活力滿點

2019年一大早,上千位民眾聚集在台北圓山花博廣場,參加已經連續16年舉辦的元旦健走迎接新年,其中有一位高齡98歲,自稱老頑童的林老先生,也來共襄盛舉,他說長壽的秘訣就是經常運動保持活力,主辦人紀政也說她也是靠健走,讓她活力滿滿。

更多新聞: 夜線/WHO自辦健走 日內瓦警方阻我宣達團文宣

1月1日清晨一大早,上千位民眾用一年一度的元旦健走,迎接2019。

在活動發起人紀政的帶領下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共襄盛舉。別看健走隊伍大多都是高齡長輩,跟台灣老頑童林友茂老伯伯比起來,大家都算青壯派。



台灣老頑童林友茂表示:「昨天97,今天98,一點補品都沒有吃,我專門人生開朗,從星期二、四、六打羽毛球,早上8點打到10點。」

老頑童年近百歲,身體硬朗的關鍵就是持續運動。元旦健走已經邁入第16屆,從台北圓山花博廣場出發,行經大佳河濱和新生公園,路線全場約7公里,「飛躍的羚羊」紀政談起健走,永遠活力十足。

紀政表示:「每天快走15分鐘就可以延壽3年,也就是說你走得越長延壽越多,這麼好的健走運動,大家趕快來走路。」



不只為了長命百歲,更有像這樣爺爺奶奶帶著孫子走出戶外,走出健康,更要走出好感情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余啟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手工國旗宣傳台灣 台灣健走隊運動外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