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鐵路火紅落日照」爆紅 追日男大生恐觸法

火紅夕陽掉在鐵路中央,恰好還有火車經過,這張照片上傳到網路,有超過2萬個人觀賞,拍照者是一名大學三年級男學生,他原本心情興奮又欣慰,卻因為在軌道上拍照可能違反《鐵路法》,情勢瞬間逆轉!

更多新聞: 用構圖反映戲夢人生 攝影達人拍照獲13金

一輛火車迎面緩緩行駛而來,這背後的大日落顏色火紅,垂掛在鐵路中央,也有不同的角度,同樣都有種蒼涼美,這些美到難以用言語形容的圖畫,不是在國外,而是在台灣雲林,照片超過2萬人觀看。

等了7個月,終於在雲林路久安段的久安平交道西端,拍下這美麗的景致,拍照者是雲科大學生李翊誠,他表示「要趁平交道的鈴還沒有響的時候,就要先離開了,不然會有點危險」。

李翊誠的照片,跟他拍的夕陽一樣太火紅,卻也引發爭議。有網友指出,跑到火車軌道上拍照,是在玩自己跟別人的命,鐵路警察局也表示,如果李姓學生站在鐵軌上拍照,等到火車靠近才離開,有可能違反《鐵路法》,可處以最高5萬罰鍰,不過如果是列車離開之後他拍車尾,就不違法。

李翊誠則表示「我先在旁邊先試拍一下,等沒車的時候,瞬間在中間拍了幾張,因為平交道蠻危險的,就沒有滯留很久」,也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受運動力與美!「穿戴式攝影」2018年度影片驚艷眾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