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泥車剎車失靈 駕駛大膽逆向閃車無傷亡

台中市大雅區,有一輛預拌混凝土車,突然剎車失靈,司機眼見前方有許多汽機車,正在停紅燈,如果追撞,恐怕造成嚴重傷亡,千鈞一髮之際,司機先逆向開車,又轉回自己車道,接著摩擦中央分隔島讓車停下,意外過程雖然驚險,卻神奇的沒有任何人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苑裡老街路面重鋪 水泥未乾遭壓出50米胎痕

這聲慘叫,只有自己聽到,誰都救不了,只有自己能依靠。

車子的方向盤,先往左邊扭,開了一小段,再往右邊扭,接著靠摩擦安全島,讓車子停下來。

案發在中清路四段與科雅路口,一輛預拌混凝土車失速,司機眼看車子停不下來,為了躲避同向正在等紅燈的汽機車,水泥車先在第一個缺口,跨過對向車道。但是眼前來的,是對向也在等紅綠燈的汽機車,於是水泥車又扭回原車道。幸好他的前方已經沒有車,司機把車子摩擦安全島,讓車子終於停下來。

整起意外看了令人頭皮發麻,但是老天保佑沒有造成人車損傷,警方說,司機把車逆向開到對向車道,本來要罰最高1800元,但是這個行為實在是不得已,依法可以免予舉發,不過還是提醒司機,上路前務必確認車輛狀況,以免出事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79歲翁摘菜返家 騎單車逆向被撞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