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陸續跨年 接連絢爛煙火秀喜迎2019

因為時差的關係,全球陸續在今天跨過2018年,進入2019年,絢爛繽紛的跨年煙火秀也接棒登場,其中世界第一高樓,杜拜的哈里發塔,今年重磅回歸放煙火傳統,而一個多月來,因為黃背心運動而亂糟糟的法國巴黎,在燈光和煙火加持下,也重拾花都的浪漫氣氛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瘋跨年!各地絢爛煙火秀喜迎2019

世界最有錢的城市之一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,在台灣時間今天(1月1日)凌晨4點跨年倒數,全球第一高樓哈里發塔,在燈光和煙火烘托下,閃爆現場。

阿聯酋放煙火就是不手軟,北邊拉斯海瑪地區,繼去年創下全球最大煙火的紀錄後,今年繼續締造全球最長串煙火等兩項紀錄,在天空閃了13多分鐘,眩目耀眼。

俄羅斯民眾:「我們要最璀璨的心情,祝我們與大家事事順心。」

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天空,同樣璀璨動人,儘管天寒地凍,民眾也要包緊緊走上街,互相祝福,戰鬥民族大家長更大談同胞愛。蒲亭表示「我們需要成為團結與強大的團隊,希望讓大家團結的友情與良願,會在未來繼續與我們相伴,並幫助我們達成共同目標。」

俄羅斯總統蒲亭

隨著時差,歐洲也陸續跨年,德國柏林如往常在布萊登堡門打光,意思一下。法國巴黎也上演絢爛奪目的煙火燈光秀,日前揚言跨年也要示威的黃背心運動,暫時休兵,花都重拾浪漫風情,反倒是總統馬克宏的新年祝詞很不浪漫,他說「我們經歷了巨大的分歧,還有日積月累而大爆發的憤怒,這個憤怒對我來說有特別意義,雖然它很過度又沒章法,我們沒要認輸。」

作為歐洲煙火秀壓軸的英國,每年都拿出帝國氣勢操辦,泰晤士河畔的摩天輪倫敦眼,再度一秒變成烽火輪。

英國脫歐在即,身為首都的倫敦,今年特別以「開放倫敦」做為跨年活動的主題,向世界傳遞倫敦與歐洲密不可分的關係。

而全球最持久的煙火,再度照亮巴西里約熱內盧的科帕卡巴納海灘,雖然今年只有閃14分鐘,但還是吸引200多萬人大拍特拍,這場跨年派對從前一天晚上7點嗨到1月1日凌晨4點,3.5公里長、彎月形的海灘上,擠爆身穿白衣的歡樂民眾,由於巴西新科總統將在元旦就職,也讓正值南半球夏天的跨年夜現場,更加火熱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跨年狂歡倒數後 日本人摸黑參拜求平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