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泛民主派新年遊行 邀港獨團體共襄盛舉

香港泛民主派團體「民陣」照例在新年第一天遊行示威。今天的主題是「香港未完蛋,希望在民間」,要求重新開啟政治改革,反對政治打壓。估計有3~5千人參與活動。而與往年不同的是,今年(2019年)民陣邀請港獨團體一起遊行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拒發閃靈樂團工作證 何韻詩怒批:到底怕什麼?

雖然是新年假期,天氣又冷颼颼,但香港泛民主派的民陣發起的元旦遊行照樣舉行。1月1日下午3點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,朝香港政府總部出發。今年的主題是「香港未完蛋,希望在民間」,很多民眾手拿著黑底白字,寫有「守護廉潔法治,拒絕香港沉淪」的抗議標語,要求香港政府重新進行政治改革,也對北京政府染指香港「一國兩制」表示擔憂。

民陣召集人岑子杰:「我想傳達給國際社會的是,香港方方面面都在倒退,變成像中國一樣的城市,但我想讓外界知道我們是香港人,公道和公義都在我們香港人心中,我們很多人都努力維護民主價值。」

今年比較特別的是,民陣首次主動邀請港獨團體一起遊行。過去,港獨團隊也會出現在民陣的遊行隊伍中,但都是不請自來。對於港獨的議題,有參與民陣遊行的成員建議,可由公投決定。

遊行民眾說:「如果想要香港獨立有支持者嗎?,你需要7百萬人來支持這件事不是嗎?,其實根本沒有必要壓制這些人(港獨人士),如果他們想獨立他們有自由爭取獨立,如果香港想獨立可看看加拿大,如果魁北克人要獨立他們就公投。」

這回大約有30、40名支持港獨人士參加。但港獨隊伍沒有進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,而是改在金鐘統一中心附近解散,以顯示與民陣的區別。香港當局將如何處理民陣與參加遊行的港獨團體,備受關注。另外,反對香港政府花大錢興建「明日大嶼」人工島,也是示威的另一項重要訴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拒發閃靈樂團工作證 Doris感嘆「香港退步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