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嬰滿手膿皰破裂住院 父母控月子中心太髒

台中市一名產婦,到一間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,剛出生的女兒,竟然雙手長滿膿皰,膿皰破裂後送醫住院。產婦指控護理之家連奶嘴都很髒,才會導致感染,不過,護理之家引述醫師判斷,女嬰是感冒導致免疫力下降,造成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,引發膿皰。

更多新聞: 抱孩子要收費 月子中心規定惹議

陳姓產婦在臉書上貼出的照片,出生還不到兩週的寶貝,左手掌有許多大小膿皰,尤其在虎口下方膿皰破了,露出裡面細嫩的肉。

陳姓產婦指控,女兒生出來3天,就入住一家產後護理之家,沒想到才過3天,寶寶疑似感冒,護士說用吸球吸鼻涕,卻讓鼻黏膜破損,又過了幾天,媽媽發現寶寶手上長膿皰,卻沒人告知她,小兒科醫生建議快治療,否則感染成敗血症就很危險了。

產後護理中心護理長表示:「診所醫師是有表示說因為小孩子抵抗力下降,導致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的膿皰。」

寶寶入住醫院急診室,3天後才回到月子中心繼續隔離觀察,做母親的發現,寶寶睡的床舖還有睡盆,甚至是奶嘴上的孔洞上,都有明顯髒污,母親指控就是環境不乾淨,引發寶寶感染。

護理長說,在這對女嬰母子康復離開之後,兩位護理師也因為壓力過大離職。雙方對賠償金額無法達成共識,透過消保官安排,將在18日調解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享特權、違規吸菸 藝人進月子中心爭議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