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表姪「童子瑋」義賣選舉鐵馬 所得部分捐家扶

九合一選戰結束,但選舉工具該如何處理,也是一門學問。第一次參選基隆市議員,就拿下仁愛區最高票的童子瑋,選戰期間靠著5輛粉紅鐵馬,掃街拜票。順利當選市議員,童子瑋義賣其中四輛捐給家扶中心的社區棒球隊,其中一輛義賣的金額就是他的得票數3606。

更多新聞: 把家扶當回收場!丟了破舊噁臭衣褲秒閃人

基隆市新科議員童子瑋,牽著他手邊僅存的一輛,桃紅色鐵馬。小心翼翼扶著它,因為這輛寶貝腳踏車,九合一選戰期間,可是陪著他四處跑行程。

基隆市議員童子瑋說,「這台腳踏車大概陪我奮鬥了至少5個月,過程中陪著我上山下海最後也陪著我當選,汽車到不了的地方我們騎腳踏車進去,婆婆媽媽都看得很開心也滿感動,所以效果滿好的。」

初試啼聲,首次參選童子瑋就獲得仁愛區議員第一高票。如今選戰結束,五輛淑女腳踏車都還有八成新,童子瑋捐出四輛義賣,給家扶中心的社區棒球隊。

基隆市議員童子瑋說,「因為我們當初買了5台腳踏車,想說選舉完了,想為了讓它發揮更大的效益,我們自己留了一台作為紀念,剩下4台嘛,我們把它發揮一些效益,做一些愛心的公益活動。」

腳踏車開放在臉書上留言競標,最後總計4輛腳踏車的得標金額為8508元。除了得標金額最高的3606,是童子瑋的得票數之外,另外一個1459的得標價,數字也有另一層含意。

得標民眾林淑真說,「我當初標的金額是1459,就象徵的是你有夠讚(的意思),買回去單純就只是收藏很捨不得用,因為都有子瑋的標籤很有意義紀念的價值。」

基隆市議員童子瑋說,「捐給家扶中心的棒球隊,讓這些家扶中心的小孩子,有多一點經費,可以去買一些棒球相關的器具,有一台出價最高的就是,用我的選票數來作為這個數字,所以我對他們非常的感謝。」

雖然行政院長賴清德是他表叔,但童子瑋很低調,踏入政治圈他要用自己方式獲得選民認同,闖出一片天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