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阿嘎堂叔蔡鼎三連任議員 來不及就職即病逝

2019年剛開始,嘉義政壇就傳出令人遺憾的消息,嘉義縣議員也是網紅蔡阿嘎的堂叔,民進黨籍議員蔡鼎三,長期關心農漁民的權益,這次參選也順利連任,卻沒有參加12月25日的就職典禮,原來蔡鼎三因為肺水腫住進成大醫院,今天清晨因病過世,享年58歲。

更多新聞: 手環加持刮刮樂中兩千萬?蔡阿嘎遭盜圖喊告

和養殖戶站在泡水的農田中,向當時的總統舉牌抗議,要救救辛苦的農民,他是民進黨籍議員蔡鼎三,擔任議員期間,為農漁弱勢發聲,親力親為,卻在2019年剛開始,就傳出因病過世的消息。

蔡鼎三出身自政治家庭,是網紅蔡阿嘎的堂叔,這次順利連任議員,卻沒參加就職典禮,原來他因為感冒肺炎引發肺水腫,2日清晨不敵病魔過世,享年58歲。生病期間他依舊心繫即將啟動的國土計畫,可能衝擊農民權益。

嘉義縣議會秘書長黃尚文說:「每一場的說明會他都去參加,都大聲疾呼,國土計畫三法如果照目前這種情形實施,我們嘉義縣農民一定慘。」

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,「蔡議員過世實際上我們感到非常錯愕,也感到非常惋惜對農漁民的權益,他是一個捍衛者他對農漁民的努力,一定永遠活在所有鄉親心中。」

嘉義縣長 翁章梁

沒來得及康復補就職就傳出噩耗,令各界惋惜,但蔡鼎三沒有宣誓就職,議員缺額也未達1月2日的法定補選標準,依法不會補選,也不會遞補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用社群打選戰! 與蔡阿嘎合拍交通宣傳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