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雨炸宜蘭!低窪地區積水不退

這一波濕冷水氣,讓宜蘭大雨狂炸,打從元旦前,連續整個禮拜,「降雨量」攻佔全台前10名。包括冬山、五結、蘇澳等,部分「溪南」低窪地區積水不退。冬山武淵、五結五十二甲溼地周遭,一度達到成人小腿肚。在地居民苦中作樂、灑網捕魚,只盼雨勢暫緩。

出門就是狼狽!宜蘭大雨下不停,狂灌蘭陽溪以南,來到冬山武淵,部分低窪路段,已經分不清哪裡是田、哪裡是路,只能穿著雨鞋涉水。獨棟別墅,遠看就像是座孤島、被水圍困。

跟他拚了,在地居民冒雨騎車外出,就像道路探險,得四處竄,找出路。開車駕駛來到這一區,更是有感而發。

有人在臉書寫下,宜蘭下了一個星期的雨,開車有如路上行舟,看著眼前的路況,我慶幸「泳褲就掛在車上」。

您沒看錯,積水不退、開始有人苦中作樂、灑網捕魚,要給自己加菜,短短幾個小時,收穫很豐碩,兩大桶魚足夠吃到過年。不遠處得五十二甲橋,停靠橋邊的鴨母船,跟著水漲船高,幾乎要頂到橋底。

大型抽水機抵擋不了,老天爺扔在宜蘭的雨彈,截至下午4點,1月3日全天雨量,宜蘭測站就包辦了前10名。冠軍落在五結,144.5毫米,其次是蘇澳與冬山。下到發霉的「蘭陽雨」發威,雨區居民也只能再忍忍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