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派逼宮蔡總統!傳出蔡英文、李遠哲會面不歡而散
右為吳澧培

綠營四位大老彭明敏、吳澧培,加上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、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,共同登了半版廣告,連署發公開信給蔡總統,要蔡總統不要參選連任,他們認為蔡總統應該要交出行政權,退居第二線,不該一意孤行,繼續做連任大夢。還傳出李遠哲日前與蔡總統單獨會面,不歡而散。

更多新聞: 四大老發公開信遭狠批 彭明敏自嘲「老天真」

提到幾天前去和蔡總統攤牌、辭資政,吳澧培絲毫不給蔡總統情面,就算屋裡還擺著總統送的花籃,吳澧培對蔡總統仍火力全開。

不是說說而已,吳澧培和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、前中研院長李遠哲、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,共同在報紙刊登半版廣告,標題就是「致蔡總統的公開信,敬請不要參選連任」,還要總統交出行政權,退居二線。

他們說本來權力極大化的蔡總統,不只被打趴,而且跛足已現,呼籲善用行政立法權,阻卻中國統戰.他們希望選拔出一位強有力的閣揆,要有理念、能力、有行政經驗,更重要的是完全沒有獵取大位的野心,最後剖腹相告,以強硬的文字,說您可以一意孤行,繼續做連任大夢。

但綠營一定會有人起而爭鋒,屆時他們不得不支持另一組候選人,綠營會分裂,蔡總統不會連任成功。

不僅吳澧培和總統碰面,同樣是總統府資政的李遠哲,傳出也在元旦私下拜會過總統,當面辭資政,總統沒准辭,反過來問李遠哲她到底做錯什麼,李遠哲說不讓管碧玲當教育部長,選擇葉俊榮,這就錯了,看得出李遠哲對選後民進黨的一連串動作很不以為然。

一連串的逼宮,獨派已經決定和蔡總統分道揚鑣,總統與深綠之間的裂痕越來越大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沈培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與外媒茶敘 蔡總統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守護台灣民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