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聲量逆轉 柯文哲:股票也有一日行情

獨派大老上演逼宮大戰,要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,還轟她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讓人不齒,總統蔡英文強硬反擊,也重申兩岸立場,獲得網友力挺,網路聲量逆轉。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卻意有所指的說,股市也有一日行情,更說國家政策應該得看長期趨勢。

更多新聞: 酸蔡英文「一日行情」被罵翻!柯文哲:我比較務實

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發文,回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說台灣始終沒接受九二共識,更堅決反對一國兩制,兩岸論述獲得民眾支持,聲量由黑翻紅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有不同看法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做事情我覺得還是有長期的趨勢,那個股票也有一日行情,這我們知道,但是問我的話我還是比較注重長期的趨勢,坦白講兩岸如果叫牌越叫越僵,我還是比較擔心。」

柯文哲用股市行情比喻,蔡總統的聲量,難道是在暗諷蔡英文,做事只看短線,欠缺長期規劃嗎?

記者:「總統是一日行情?」

柯文哲:「不是啦,我是說我們股票也有一日行情,但股票更重要的對國家經濟,台北市長柯文哲,對個人才有股市上上下下在其中獲利,對國家來講是股市長期的趨勢。」

就怕自己再說下去會失言,柯P點到為止,不過反觀國民黨,這回隔了24小時才做出回應,被外界認為慢半拍,柯文哲絲毫不感到意外。

而面對獨派大老吳澧培批評,他和蔡總統都讓人不齒,柯文哲則說這樣講「怪怪的」。

柯文哲說:「他對誰很不齒?不是我吧,他對蔡英文也不齒,這個就是這樣,你把總統講成這樣也是怪怪的,我覺得也不需要對總統,用這種『不齒』這詞很奇怪,你這樣是在搞甚麼。」

柯文哲似乎沒發現自己也是被罵的對象,卻也認為「不齒」兩字不太妥當,後續效應會如何發酵,各界都在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13種語言反「一國兩制」聲明 網友狂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