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年來最強颱風 「帕布」侵襲泰國釀3死

2019年第1號颱風「帕布」,昨天(4日)下午在泰國南部洛坤府海岸登陸。由於當地已經30年沒有颱風來襲,強風暴雨橫掃下,造成沿海地區淹水,目前已知有3人不幸喪生。雖然帕布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,離開泰國,但當地氣象局警告,未來24小時仍須嚴防大雨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季提早一個月?專家:6月底就開始

海岸掀起大浪,港灣被風雨壟罩,今年第1號颱風帕布,4日下午登陸泰國南部洛坤府的班巴帕南,最強陣風達每小時80公里,海岸浪高也達5公尺,雨量更是驚人,一夜暴雨,加上海水倒灌,靠近海邊的矮房和市區道路,都成了汪洋一片。

除了淹水,電線桿也被強風吹倒在地,房屋屋頂被倒塌樹木貫穿,民眾只能不斷清理。泰國政府在「帕布」來襲前,就提前撤離了近3萬人,但由於當地正值旅遊旺季,包括蘇梅島和海龜島等地都受到颱風影響,超過1萬名旅客滯留,機場和渡輪也一度關閉,5日才重新開放,航空公司也增開航班疏散滯留旅客。雖然「帕布」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,稍早並已出海,但受外圍氣流影響,泰國東部仍會持續降雨。

泰國很少有颱風侵襲,上一次造訪泰國的颱風是1989年的「蓋伊」颱風,當時造成超過400人死亡,而「帕布」雖已逐漸遠離,當地氣象局仍呼籲民眾,慎防後續的豪雨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19首颱帕布登陸泰國 東部離島對外交通中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