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傅鐘前「堵管」 校友籲台大停辦校長交接

1月8日,管中閔就要正式接任台大校長了,只是就算教育部之前「勉予同意」讓管中閔上任,但台大部分校友,仍然對這個決定很不滿,他們週末齊聚傅鐘前,要求台大停辦校長交接,他們認為,教育部不能無視遴選過程的瑕疵。

更多新聞: 校園轉型正義被扭曲為「拆傅鐘」!台大學生會批校方line傳假消息

在台大地標「傅鐘」前面,拉起紅布條,寫著「請求台大停止辦理校長交接」,台大校友、退休教授希望在1月8日,管中閔正式上任前,台大快踩剎車。

林憲同

台大校友律師林憲同向管中閔嗆聲,「你要在108年的元月8日,要接下台大校長的印信,必須要有一隻乾淨的手,你是一個不乾淨的手,伸進台大,你是來破壞台大,寧靜純潔校園的魔鬼。」

吳瑞北

前一天,校長候選人之一的吳瑞北,向法院聲請的假處分被駁回,要「堵管」,只剩台大校方,自行停辦交接一途,但校友抗議同一時間,台大正在進行管中閔上任前,最後一次的校務會議,管中閔上任,似乎已經沒有懸念,校友們認為,教育部無視遴選過程的瑕疵,執意聘管,讓他們很難接受。

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認為,「如果台大一淪陷,幾乎台灣完全被掏空了,人才出走了技術流失了,甚至中國可以藉著台大在台灣發號施令。」

賀德芬

前台聯立委周倪安也表示,「遴選的過程有重大的瑕疵,管中閔在參與遴選的時候,沒有誠實地告知他有這樣子的一個任務(獨董)。」

周倪安

拔管、挺管,吵了一整年,未來就算管中閔上任,台大仍然沒辦法讓這群校友們,心服口服,爭議還是會持續下去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管中閔案撼動政壇!後續效應將衝擊2020?|新聞大解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