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驚見上千鳥屍 肚裡「滿滿稻穀」疑遭下毒

台東市郊一處剛收成的農田,驚見上千隻的鳥屍體!這兩天有農民發現,在農田周邊,出現大量死亡的鳥,除了珠頸斑鳩、紅鳩,還有斑文鳥及白腰文鳥等,發現的農民說,鳥肚子裡都是滿滿稻穀,懷疑是被下毒,但周邊農民大多有遵守安全用藥,鳥殺手到底是誰,還要再查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過敏送醫 醫師:恐遭化學下毒

滿滿一地的鳥屍體,讓人看了怵目驚心,上千隻鳥,忽然離奇死在台東市郊這處剛收成的農田,身上還都是稻榖,讓人懷疑,是不是被下毒。

有農民這幾天收割,卻看見到處都是鳥屍,田梗週邊,還有樹豆底下,沒兩三步,就有鳥慘死在地上,這些野鳥,有的甚至已經開始腐爛發臭,就怕有人為了防止鳥偷吃稻穀,加以毒殺,鳥會成員到現場採驗,要查清死因。

附近的農戶強調,種稻過程完全遵守用藥安全,絕對沒有毒鳥的行為,不過附近鷹類盤旋,也擔心老鷹誤食中毒,農民已將野鳥火化,真相到底如何?就要看鳥會最後採驗結果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拍鳥俱樂部」聯展開跑 4/4起台南生活美學館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