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麴米糕口感讚! 入選新埔10大伴手禮

新竹一名老婦人,在一次機緣下,想起小時候曾吃過的客家酒香紅麴米糕,於是著手研發,越做越有心得,放在網路上販售,迅速爆紅,還被選為新埔鎮的十大伴手禮,意外開啟事業第二春,現在婦人希望女兒可以接棒,讓這個香味延續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世足奢華伴手禮!9700顆水晶打造「水晶足球」

鍋裡一片紅通通,扎實飽滿的糯米和紅麴炒在一起,傳出陣陣香味,再撒上砂糖和大把桂圓、葡萄乾,將炒好的紅麴米糕放進模具定型,就可以端上桌。

吃過的人都說讚,這個紅麴米糕是來自這名新竹老婦人林范秋梅的巧手,因為丈夫過世,子女怕老婦人生活失去重心,鼓勵她開啟事業第二春,因此她嘗試將記憶中的客家酒香紅麴米糕做出來。

林范秋梅說:「客家人比較苦,嫁女兒,廟會才有得吃,有一次我去參加慈濟慈濟師姊做給我吃,我才回想以前小朋友時候。」

紅麴米糕老闆娘林范秋梅

老婦人說其實製作沒什麼技巧,但用料比例一定要實在,1斤糯米配1兩紅麴,吃紅麴米糕對身體溫潤滋補,對心血管也有幫助。

紅麴米糕不僅養生,懷舊的味道和香Q的口感,也讓它迅速爆紅,獲選為新埔鎮的十大伴手禮。現在老婦人的銀髮人生,多了成就感,也希望女兒可以接棒,讓更多人吃到這個傳統的好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乾拌麵旋風吹到艾美獎 成貴賓伴手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