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鳥房東遭房客惡搞 損失逾7萬提告求償

台北市一名菜鳥房東,把爸爸買給自己的套房,租給一名吳小姐,但從第一個月開始,房租就沒有收齊,之後對方找了各種理由拖欠,甚至還傳割腕自殘照片給她,等房東拿回房子,一看超傻眼,整間房子髒亂不堪,連鐵製床板也斷裂,冰箱飄出惡臭,她不甘自己的房子被惡搞,已經提告求償。

打開套房大門,映入眼簾的,是髒亂不堪的地板、斷裂的鐵製床板、堵塞的馬桶,不時還飄散出異味,房東看了超傻眼。

房東說,她花了20多萬整理套房,2017年年底,把房子租給一位20多歲的吳小姐,雙方約定好一個月13000元,但從第一個月開始,對方就沒有繳齊房租,之後更找各種理由拖欠,包含懷孕流產、血崩,甚至還傳割腕自殘的照片給房東,去年6月房東受不了,到租屋處找人,打算說清楚,結果來應門的,是一對陌生男女。

一男一女是吳小姐的朋友,因為她到花蓮去玩,他們來暫住,但也聯絡不到她,吳小姐持續避不見面,直到去年年底,租約到期後一個禮拜,房東才把房子拿回來,結果整間屋子變成跟鬼屋一樣。

出租前,房東把房間佈置的乾淨又整齊,空間明亮寬敞,傢俱、燈飾多半以白色為主,看起來相當夢幻;但出租後,馬桶賭塞泛黃,冰箱全是過期食物,臭氣沖天,出租前後真的差很大,而對方包含房租、管理費、傢具損壞等費用,大約還積欠7萬多元。

實際播電話給吳小姐,她說已經賠償2萬,但這套房是爸爸給房東的禮物,她不甘第一次當包租婆,就遇上惡房客,已經提告,要用法律手段把錢要回來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