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籃球館淪外燴場地!人行道排汙水挨罰

當初為了世大運,台北市府斥資21億元打造和平國小籃球場,但在世大運結束後,儘管委外希望活化經營,但狀況並不理想,1月只接了一場拳擊賽和2場企業尾牙。更被投訴外燴業者在場館外人行道洗菜,甚至亂排廢水到人行道和水溝,被環保局開單告發,依法可裁罰1200~6000元。

更多新聞: 世大運籃球館淪外燴場地 網球中心開超市

穿著廚師服的餐廳人員在帳篷裡忙著處理外燴食材,整鍋汙血水就擺在一旁,甚至被發現直接潑在人行道上流進水溝,地點就在台北和平籃球館。
台北市臥龍里長邱奕承表示,「他們其實洗完菜 應該是很趕要上菜,所以洗完菜那個水就直接往人行道潑,直接潑,下午的時候人行道都是濕的。」

里長到現在依舊生氣,業者在人行道煮飯洗菜,食材血水亂排,更亂丟菸蒂影響環境。也質疑當初為了世大運,市府砸21億興建的場館,委外經營後,沒好好活用,竟租給企業辦尾牙,不只擾民也造成髒亂。

邱奕承表示,「接到里民的電話說,里長地上竟然有血水,尤其在人行道上面,這對我們的里民來講是非常震驚的事情,上至法會,下至運動競賽,甚至到現在的尾牙,廠商有一些空間不斷去挑戰里民的底線,我想這個部分主管機關應該要出來,把這個合約內容說明清楚,到底籃球館可以辦那些活動,不可以辦那些活動。」

里長質疑籃球館拿來辦尾牙,和當初委外合約不符,民眾也感嘆當初風光開幕的籃球館,世大運結束後,不只沒振興社區質感,還影響到他們生活。

和平籃球館主任岳瀛立回應,「細節的部份上 我們確實有一些誤解,我們一定會請他們把汙水,請廠商載運清走離開。」

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,「就是我們委外的營運單位申請借用,來確定是不是符合他們的營運目的範圍使用。」

委外廠商否認亂排汙水,教育局也說不清楚合約內容。但其實環保局當下已經開單告發,將依法裁罰1200~6000元,違規裁罰事證明確,也讓世大運場館使用再添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莊俊浩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