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6根香腸闖小三通 中國婦人挨罰20萬崩潰痛哭

金門地區開出首張20萬罰鍰!週一下午,一名廈門來的徐姓中國籍旅客,攜帶6根總重0.4公斤的香腸,從金門的水頭碼頭入境台灣,遭海關人員查獲後得知要開罰,情緒相當激動,但還是遭重罰20萬元,這也是金門地區首次遭裁罰新台幣20萬元的案例。

更多新聞: 金門五天兩例海漂豬 養豬業者質疑「阿共仔的陰謀」

眼前這個中國籍婦人,在金門水頭碼頭又哭又喊,情緒幾乎崩潰。婦人不斷哀求法外開恩,但碰了一鼻子灰,因為她攜帶了水果、香腸到金門,讓這場台灣生日之旅全變了調。

徐姓中國籍婦人苦苦哀求,但海關人員不是沒給機會,早就先詢問有沒有攜帶水果、豬肉製品,婦人通通說沒有,行李透過X光機檢驗,開箱一查,六根香腸和水果一樣都沒少,當場開出金門地區第一起20萬罰鍰。

走訪碼頭出入境大廳,貼滿了宣傳標語,旅客也都知道豬肉製品不能帶,婦人狡辯說不知道,恐怕讓人難以接受。

金門鄰近中國地區,從廈門到金門只要半小時,無論是人流還是航班都相當密集,為了防堵非洲豬瘟,從金門入境,無論是手提還是托運行李,全都得經過X光機檢驗過濾,相關單位全力查緝,要防堵「漏網之肉」進入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翁朝林 金門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門海岸跨年夜漂死豬!附近10豬場未驗出非洲豬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