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台鎖定日本客 中國扒竊團被警制伏

來自中國廣西桂林的扒竊團,近來出沒台北各大觀光景點,警方埋伏跟監,逮捕兩名中國籍竊賊!這個扒竊集團專門鎖定日本觀光客,上個月30日,才在永康街竊盜未遂,這個月3日,又在台北101趁機行竊,被害人渾然不知,警方眼見時機成熟,上前過肩摔,逮捕兩名嫌犯,但其中一名竊賊,則是趁機落跑。

更多新聞: 越扒竊集團來台4天偷700衣 靠的是「特製手提袋」

龔姓中國籍主嫌,緊緊跟在日本觀光客的後方,趁機摸走他的皮夾,被害人渾然不知,一旁還有兩名共犯,假裝人擠人,這時主嫌手中的皮夾早就交給了同夥,正準備離開之際,員警衝上前,一把抓住兩名竊賊,雙雙遭到過肩摔,壓制在地,還有一名嫌犯,則趁機拿走皮夾後落跑。

理著大光頭,集團主謀龔姓男子早在前一天就在永康商圈出沒,和同夥尋找目標準備行竊,發現警方行蹤後,趕緊放棄走人,其實去年12月30日,龔姓主嫌就來到永康街知名小籠包店,趁機扒走日本人皮夾,被害人高喊小偷,嚇得滾落捷運樓梯,遭民眾圍捕制伏,只是檢察官聲押後,法官無保請回,這個月2日,又現身永康街伺機行竊,但沒機會下手,直到3日行竊得手,被依現行犯逮捕偵辦。

這回從主嫌身上發現6個名牌皮夾,還有6萬多日幣,來源交代不清,警方懷疑根本就是贓款,而這個中國扒竊集團,主要來自廣西桂林,看準日本人口袋深,被偷也不願聲張,以3~4個人為一組,鎖定故宮、忠烈祠、士林夜市等觀光景點犯案,雖然這回成功逮到兩人,但警方懷疑集團人手眾多,將積極循線其他竊嫌下落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關近!北市警方演練扒竊手法 這幾點你要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