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嘴案/呂炳宏高院改判免賠 謝依涵須賠631萬
資料照片,媽媽嘴老闆呂炳宏

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持續發展,由於兇嫌謝依涵殺害陳進福、張翠萍夫婦,被判無期徒刑免死定讞,但當時僱用她的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3名股東,遭死者家屬連帶求償,一審判免賠,二審改判呂炳宏需連帶賠償631萬元,高院更一審今天判決,殺害陳進福部分媽媽嘴及呂炳宏等人免賠。全案仍可上訴。不過另案死者張翠萍部分已判決須民事賠償,呂炳宏將提出再審。

更多新聞: 檢察官扣扳機 媽媽嘴老闆呂炳宏躺著也中槍

2013年淡水八里發生震驚社會的媽媽嘴雙屍案,死者夫妻陳進福、張翠萍分別於2月26日及3月2日,被發現陳屍在新北八里淡水河邊,警方循線調查到媽媽嘴咖啡店,在當年3月6日將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與店長謝依涵收押禁見,謝依涵更指控呂炳宏為主謀,但後來檢方認定謝依涵一人涉案,正式起訴她,也揭開陳進福與謝依涵的金錢感情糾紛。

謝依涵

一審、二審、更一審都判謝依涵死刑,全案上訴最高法院,認為前審未具體審酌謝依涵犯後態度就判死刑,再發回更審,高等法院基於刑法57條、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,也評估謝依涵自幼失去父親、無前科、獄內表現良好、再犯風險率不高,因此改判其無期徒刑,再經檢方、謝依涵上訴,最高法院駁回,無期徒刑定讞。

謝依涵

而媽媽嘴老闆部分,由於死者在咖啡廳遭下藥,再被帶到咖啡店外殺害,家屬認為謝依涵是在當店長時犯案,呂炳宏等人身為店家老闆,未盡督導責任,才讓悲劇發生,因此向呂炳宏等人提起連帶賠償,須賠張翠萍家屬368萬元定讞。至於陳進福家屬所求償的631萬元,今高院更一審判決免賠,仍可上訴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謝依涵無期徒刑定讞 媽媽嘴老闆也要賠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