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下52度開跑!全球16人挑戰最冷馬拉松賽

位於俄羅斯東北部的奧伊米亞康村,是全世界最冷的村莊,冬天氣溫能夠低到將近零下60度,今年這裡首度舉辦了最冷馬拉松賽,由於比賽條件嚴苛,全球只有16人參賽,挑戰人類抗寒運動的極限

更多新聞: 馬拉松議員李坤城 跑馬足跡從台灣到日本、澳洲

比賽開始,選手們穿著厚重的衣物一起起跑出發,只是大家的腳步似乎都有些緩慢,跑著跑著臉上的鬍鬚竟然就結起了冰霜,因為這裡是全俄羅斯最冷的地方-奧伊米亞康村。

比賽這天,氣溫低達零下52度,一位71歲的長跑老將雖然曾經征戰無數,但也忍不住說,這是他遇過最難跑的賽事。

位於俄羅斯東北部的奧伊米亞康村,年平均溫度只有-15度,冬天最氣溫可以低達零下60度,是世界上最冷的村莊。今天首次舉辦世界上最冷的馬拉松比賽,包括台灣、日本和澳洲共16位選手參加。

就連女性選手都不畏寒冷氣候挑戰這次的比賽,也讓這個終年幾乎沒甚麼遊客的奧伊米亞康村,在這場最冷馬拉松過後開始打開知名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零下60度跑馬拉松!為腦麻病童募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