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放2次鴿子押看守所 高志鵬:先安頓母親

前立委高志鵬因貪汙案,判刑4年半定讞,新北檢發傳票,要求他昨天(10日)早上10點報到,但是高志鵬沒有現身,檢方直接派出調查官,帶著拘票備而不用,到高志鵬的三重住處帶人,下午先暫押台北看守所,下週四(17日)移送宜蘭監獄服刑。而高志鵬晚間透過辦公室聲明致歉,表示拖延是為安頓母親,絕對尊重司法判決。

更多新聞: 高志鵬收賄判刑4年半 今移送宜蘭監獄

囚車開出新北地檢,也載著前立委高志鵬前往台北看守所,不過這回到案,檢方可是一波三折,被迫祭出手段。

新北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林松宏說:「因為在1月4日他沒有報到之後,就由本署繼續發通知書來執行,聯繫的過程當中,高先生是希望能夠先回到家裡做一些處理,所以(調查官)就一直在家門口等候。」

10日午後,調查官直奔高志鵬住處,把人逮回,新北檢施展鐵腕,因為高志鵬被控利用職權關說,向業者收賄50萬元,去年年底,被依圖利罪判處4年半定讞,原定1月4日,發監服刑。

當時高志鵬聲請非常上訴,要求暫緩執行,不過被北檢駁回。案子由囑託的南投地檢轉交新北檢再發傳票下通牒,要求10日到案。不過,高志鵬兩天前再度遞函,用另一個台北市的地址,二度向北檢申請暫緩,希望處理國會員工資遣和交接問題,下週二(15日)再報到。但檢方不再通融。

林松宏說:「4點40分由本署的囚車會送到台北看守所,先在台北看守所先暫押,到下週四的時候,會移監到宜蘭監獄。」

日前曾公開喊冤,將全力尋求司法救濟。但對於連續放檢方鴿子,高志鵬透過辦公室,聲明致歉,絕對尊重司法判決,兩度申請暫緩,是希望能在20天內安排一切,被帶回這天,也是因為要安頓母親,絕對不是惡意拖延,對於浪費社會資源,深感抱歉,但終究改變不了,得在牢裡過年的現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志鵬發監仍未報到 新北檢:不排除拘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