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晨翔為寒士尾牙祈福 盼大家一起獻愛心

又到了一年的歲末,家家戶戶緊鑼密鼓開始為新的一年準備,不管是採買年貨或是打掃清潔等,雖緊張又忙碌,但莫不歡欣,因為團聚的日子又來到;但社會角落卻有一群清寒植物人家庭、單親媽媽及其子女,不敢奢望圍爐,甚至還會擔心自己的下一餐,對於這樣的日子,只能選擇獨自奮鬥。

更多新聞: 出席寒士尾牙宴 韓國瑜腰痛婉拒發紅包

歌而優則演  晨翔的斜槓人生也包括創世義工

日前因出演網劇《以你為名的青春》被封為男朋友教科書的連晨翔,原來一直是創世的義工,去年年底還默默化身街頭募發票義工,為善不欲人知。

近期得知募款卡關、活動又迫在眉睫,晨翔今天特別來到松山霞海城隍廟,偕同財神帶著義工媽媽們,準備了5種水果:蘋果、梨子、橘子、香蕉及鳳梨,希望能招來福氣、好運及平安。同時現場點燃招財蠟燭,祈求上天能聽見大家的聲音,與弱勢朋友同在,為寒士尾牙活動祈福,願圓滿順利。

晨翔聽聞「寒士吃飽30尾牙」有7成以上的捐款,都是千元以下,他感到十分驚訝,現場更勉勵自己的粉絲不要侷限在自己的年齡、能力大小,多做善事,讓自己內心更平靜,對社會盡一份心力,不管是10元、100元,都可以成為弱勢朋友的力量。

他也呼籲,民眾有空也可以親身參與義工活動,實際了解弱勢朋友的需要,你會知道你幫助的不只是一個人,常常連帶的是背後一整個家庭。小額捐款也很好,500紅包傳『箸』福、認桌5,000助團圓,讓弱勢朋友安心過好年、吃頓溫暖的團圓飯!

你也能成為別人的財神!分享愛、福更多

「第29屆寒士吃飽30」尾牙,將於108年1月27日,假全台16處同步辦理,台北場將於總統府前廣場及凱道舉行。預計邀請近四萬名寒士、街友、獨居長輩及待拉單媽,享用一頓團圓暖食,並發放應急紅包。

活動進入倒數17天,經費尚缺3成,急需社會大眾愛心搶救以補足缺口,期盼各界熱情參與,踴躍小額捐款,弱勢朋友的財神,分享愛、傳遞福氣,圓滿愛心宴。劃撥帳號:12238589創世基金會(註:尾牙小組);愛心專線:(02)2835-7700 #120尾牙小組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山送暖!108歲人瑞爺爺喜獲尾牙邀請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