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燈會藝術節登場 攤販排隊抽籤爆口角

為期9天的高雄燈會藝術節,即將於愛河登場,除了原訂規模外,還增設了120個商攤,非常搶手,週五(11日)上午10點,愛河岸旁的河東路現場發放號碼牌,發完立即開放抽籤,不過因為插隊爭議引發口角,還有高雄市民怒喊,「要給高雄人保障名額」!

更多新聞: 高雄燈會藝術節將登場 攤商今上午抽籤選位

愛河岸邊,長長人龍,一路排到中正橋,很誇張的,延伸到對岸,後面還有人繼續排,將近800公尺,這些人都是為了抽高雄燈會攤位。

天還沒亮,就來排,拿張椅子坐著等,等到10點。

準備領取號碼牌,隊伍擠上來,見到有人插隊,爆發口角衝突。

有抽籤攤商說:「說排隊要排一排,通通擠來這裡我們都被他擠到外面,叫我們去排後面,我們怎麼甘心去排後面嘛。」

冷靜冷靜,其實10點前來排隊,都能領號碼牌,只是,搶攤位人潮多達2000人,但只抽出120個名額,等於機率只有6%,就有在地高雄市民,非常氣憤。

有抽籤攤商說:「在選的時候非常的支持他(韓國瑜),可是最後要跟人家在那邊擠啊排啊,人進來貨出去啊重點是我們,本身在這邊做生意的人,我們沒有保障啊,那我們當初投你有什麼意義。」

高市觀光局科長李淑芝表示,對於抽籤部分,我們後續都會再做一些考量。

而且,這次高雄燈會,不但從原本的16天,縮短為9天,每個攤位要收的清潔設施費,高達2萬,比上次韓市長就職典禮攤位租金還要貴。

高市觀光局科長李淑芝:「我們收的是一個清潔設施費,包括它的環境的一個清潔,以及帳篷電等等的這些費用。」

抽籤時刻,緊張萬分,畢竟衝著韓流人潮,燈會擺攤肯定賺,抽籤如摸彩般,攤商都想當被抽中的幸運者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燈節2月登場 迪士尼明星參加踩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