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斯外洩!巴黎麵包店氣爆如戰場 至少4死47傷

巴黎第9區在台灣時間12日下午4點左右,驚傳巨大爆炸聲,原來是當地一家麵包店發生瓦斯氣爆,整條街滿目瘡痍,宛如戰場。目前已知有至少4人死亡,其中2人是消防員,另外47多人受傷,其中12人傷勢嚴重,情況危急。當局證實這起爆炸案純屬意外,不是恐怖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沙赫蒂瓦斯爆炸 一死四失蹤

爆炸現場濃煙密布,火光熊熊,部分建築被炸毀,整條街的商店玻璃窗全被震碎,滿地碎石瓦礫,宛如遭到恐攻。當局動員200名消防隊員趕赴搶救傷患,並以雲梯車救出受困的居民,當局也派出搜救犬協助,還有直升機在上空盤旋。

事發當時剛好是當地時間上午9點左右,麵包店附近有許多人正在吃早餐。民眾先是看到麵包店內發出火光,緊接著爆炸起火。

目擊者說:「我聽到一聲巨響,接著一股壓力往我身上衝過來,到處都是黑煙和碎玻璃,我剛好有時間蹲下來,把我的頭和身體包起來,有很多東西掉在我身上,我覺得相當恐慌。」

附近大樓的居民,情急之下,穿著睡衣直接衝到戶外,但還是有數十人來不及逃生,受到波及。

消防員緊急先將傷患抬到附近的飯店內,待救護車抵達,一一抬上擔架送醫。據初步研判,爆炸是瓦斯外洩引發,由於週末巴黎街頭還有黃背心示威活動,所以警戒森嚴,在這個敏感時刻發生爆炸,更引人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巴黎死亡氣爆意外 驚險瞬間全都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