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化池截水反效果?「循環水流系統」成功除臭

雲林崙背大排上游,因為有家庭及畜牧廢水匯流入,新虎尾溪造成汙染,4年該處設置了淨化池,水質雖有改善,但截水反造成畜牧廢水澱發酵,枯水期臭氣熏天,目前縣府先透過循環水流改善惡臭,縣府也說,養殖戶的畜牧廢水應該先處理過濾才能流入大排,徹底增進改善,治標治本。

更多新聞: 不要丟!咖啡渣用途多 不僅除臭還能防蚊

來到雲林新虎尾溪,這條溪時常發出惡臭,影響附近住戶民眾,直到設置了循環水流系統才稍稍改善。

縣議員李明哲來到現場會勘,這條新虎尾溪的上游是雲林崙背大排,因為有家庭和畜牧廢水流入,造成河川汙染,雖然有設置了淨化池,但截水反而造成廢汙水沉澱,枯水期反而更臭。

雲林縣議員李明哲說:「我們現在管線拉到上游,預計到村內的牌樓去,把水量帶上去,再沖流下來,把水流動減少惡臭。」

雲林縣府水利科長曾國訓則說:「畜牧廢水有經過處理,再進入大排,才是治標的方法。」

目前先透過循環水流感善臭味問題,但要治本得從源頭做起,養殖戶的廢水應該先處理過濾,再流入大排,才不會汙染了河川,影響民眾生活品質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生物炭」除臭當肥料!古坑麻園讓廢竹變黑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