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教大壺節登場!預計1.5億人赴聖河共浴

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宗教節慶,印度教的大壺節,明天即將在北方省的古城正式登場,預計參加人數將再創新高,達到1.5億。

更多新聞: 旗山天后宮聯合五大官廟繞境 上萬信徒湧入朝聖

咬牙忍著刺骨寒冷,信徒站在三條聖河會合之處虔誠禱告,並用河水洗清罪孽,祈求獲得救贖。

印度教的大壺節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宗教節慶,以往平均破億的參加人數,據稱連在外太空都能拍的到,而這回預估在兩個月的活動期間內,湧入人數還將上看1.5億。

其實在15日正式開跑前夕,大批信徒已經蜂擁而至,當局搭建了幾十座浮橋、幾十萬頂帳篷、600間大型廚房以及10萬多個流動廁所,好應付龐大人潮。

這次大壺節是在北方省的古城「普拉雅格拉吉」舉行,根據印度教神話,神明和群魔在爭奪聖壺時,裝在裡面的甘露有幾滴落到人間四個不同的地方,普拉雅格拉吉就是其中之一。

特別是這座古城以東是恆河等三條聖河會合處,據稱在這裡沐浴更為吉祥,因此節慶期間將出現民眾齊聚河邊,萬頭鑽動的壯觀景象。

在湧入的大批信徒中,有不少是苦行僧,他們多半全身赤裸塗抹白粉,並且長年蓄髮,如同穆斯林要到麥加朝聖一樣,參加大壺節也是印度教信徒一生中最神聖的活動。

而由於大壺節在文化傳承上扮演了重要角色,因此也在201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。

長年蓄髮的苦行僧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破傳統禁令!女性踏入印度沙巴瑞瑪拉神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