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當勞、肯德基雙雙漲價!最多漲10元

漲聲不斷!繼滷肉飯、手搖飲料漲價後,今(15)日連鎖速食店肯德基也漲價了,漲最高的是卡拉脆雞,漲幅12%,熱銷的蛋塔一顆也貴兩塊,業者表示是因為營運成本考量,不過今年基本工資月薪才調5%,有民眾覺得漲幅過高,大喊不合理,甚至有人說快吃不起了。而同一時間連麥當勞也宣布23日起調漲價格約1.6%,雞腿和雞翅要分開來賣!

更多新聞: 套餐全改為568元 西堤:主餐有升級非漲價

招牌換上新的價格,連菜單也是新的,連鎖速食店肯德基週二開始漲價,不管是熱銷的蛋撻,還是想大口吃金黃酥脆的炸雞,都得多掏點錢了。

民眾大喊吃不消,超夯的XL套餐一口氣漲了10元,如果單點蛋塔則必須多付2元,漲幅6.7%;漢堡貴了9元,而漲幅最高的就是卡拉脆雞,漲幅高達12%。肯德基強調,是因為營運成本考量,包括蛋價上漲和基本工資調漲都有影響。

民眾大喊不合理,但隨著基本工資調漲,不少餐廳業者接連喊漲,包含鬍鬚張平均調幅5%、手搖飲最高漲幅達25%、拿坡里各式比薩漲10元,甚至福容飯店自助餐漲幅有17%,民眾薪水趕不上物價。

肯德基開出速食業漲價第一槍,麥當勞也宣布跟進調整餐點售價;超值全餐漢堡類主餐,包含大麥克、雙層牛肉吉事堡、勁辣雞腿堡、嫩煎雞腿堡與黃金起司豬排堡單點調升3元,美式辣味香雞堡、法式芥末香雞堡、勁辣香雞翅調升3元,早餐部分,蛋堡與滿福堡系列也調升3元;而麥脆雞雞腿和雞翅要分開賣,改提供「麥脆雞腿2塊餐」與「麥脆雞翅2塊餐」,前者漲價3元,後者調降7元;單點也有價格差異,麥脆雞翅調降7元、單點麥脆雞腿(大腿或棒腿)調升3元。

看來以後想吃速食必須精打細算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漲」聲不斷!必勝客大披薩調漲15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