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狂轟口譯哥 國民黨青壯派反思「黨沒培養人才」

口譯哥趙怡翔派任美國,外交部長吳釗燮力三番兩次力挺,一再唱衰叫罵的國民黨內也出現不同聲音,前立委蔡正元砲轟,國民黨英文好的年輕人頂多只是個專員,也有青壯派反思,趙怡翔的確有能力,而且這是藍綠人才培養戰,當國民黨忙著酸的時候,民進黨軍隊已經成形。

更多新聞: 舌戰世衛官員!趙怡翔:真正決定台灣參與的只有中國

不管怎麼追問,外交部長吳釗燮一貫態度力挺趙怡翔,還親上火線接受政論節目電訪,坦承確實想過派趙怡翔擔任駐美副代表,跟蔡總統意見交換後覺得不妥,最後任命是個人決定,不會換掉趙怡翔,力挺到底!但蔡英文卻說趙怡翔擔任政治組長,是看報紙才知道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一貫態度力挺趙怡翔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,「總統是尊重外交部長人事權,對總統來說,其實她要苛責的對象是外交部長,重點是外交部長要拿出外交成績。」

不談趙怡翔的派任是否得到總統授意,府方要他拿出成績說服外界。事件延燒至今,不只AIT政治組長幫趙怡翔打氣,美國國際與戰略研究中心,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也在他臉書留言鼓勵。

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臉書留言鼓勵趙怡翔

葛來儀歡迎趙怡翔,也說CSIS很期待跟他合作,知道他未來一定能為台美關係作出重大貢獻,希望他能專注在未來工作。國民黨在一片叫罵聲中,甚至出現黨內青壯派,前立委助理鄭照新發出反省的聲音。

鄭照新形容這是藍綠人才培養戰

鄭照新形容趙怡翔是男版蕭美琴,認證他能夠用對方的語言,打進對方的圈子,更分析這是藍綠人才培養戰,當國民黨忙著酸時,人家的軍隊已經成形!

前立委蔡正元也稱讚趙怡翔英文好,又被蔡英文重用,反觀國民黨搞國際事務的,哪個不是半百老翁,英文好的年輕人頂多只是專員,這些年輕人在哪裡?

前立委蔡正元也稱讚趙怡翔英文好

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說,「國民黨的所謂青壯世代,這方面的機會是比較少,跟民進黨比起來是少很多,青壯世代人才多一點機會磨練的話,我想大家也不會看到口譯哥,感到這麼羨慕吧。」

同為青壯派的連勝文感受很深,趙怡翔的派任,意外突顯出國民黨新世代無人聞問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口譯哥駐美國名不符實?扁:馬英九開先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