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前途自己決定!長老教會發「堅守台灣主權」聲明

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,習近平日前發表談話,強調兩岸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,對此,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表「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」聲明,拒絕習近平的謊言,也希望政府推動憲改,落實台灣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。

更多新聞: 縮小城鄉差距!「原民教會」課輔學子也供餐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薛伯讚,率領全場一起禱告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一席「一國兩制」的談話,引發台灣反彈,基督長老教會發表聲明,強烈表達立場。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 薛伯讚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表示「我們希望政府能夠推動憲政改革,制定符合台灣實況的憲法,落實我教會所期盼之新而獨立的國家」。

薛伯讚也說「我們也堅決地拒絕習近平所提到的一國兩制,台灣長期以來一直受到兩個中國,就是中國共產黨跟中國國民黨的欺騙壓迫,這個時刻是我們覺醒的一個時刻,由我們自己來決定我們的將來」。

高分貝疾呼,台灣前途自己決定,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。記者會上一張張照片,血淋淋呈現中國有上百藏人為爭取自由民主自焚、百萬維吾爾族被勞改,以及一座座教堂被強拆,令人無法相信,習近平口中的一國兩制,真能保障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和宗教信仰。

民進黨立委李麗芬也指出「不管是一國兩制,或是所謂的和平協議,其實我認為這兩個才是最大的假訊息」。

綠委和宗教代表同台,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期盼喚起台灣人的危機意識,團結拒絕中國威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主運動不缺席 長老教會動員信徒挺喜樂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