僅19票之差!梅伊贏得英國首相保衛戰

英國國會昨天以壓倒性票數、否決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草案後,今天隨即對梅伊政府進行不信任投票表決,最後獲得306票支持、325票反對,以19票之差否決不信任動議,梅伊驚險保住首相職位後,呼籲朝野共同攜手解決爭議,也宣布將重返脫歐協商。

更多新聞: 梅伊提脫歐B計畫 遭執政黨議員批了無新意

英國國會下院議長貝爾考表示:「贊成票306張,反對票325張,不信任被否決散會。」

英國國會下院議長 貝爾考

針對在野工黨對梅伊政府提出的不信任案,英國下議院進行表決,最後以306對325票,不信任案一如外界預料遭到否決。

首相梅伊表示、她會繼續努力達成對人民的承諾,實現公投脫歐的決定,並在21日帶著修改過的脫歐協議草案,重回國會進行表決。

梅伊說:「我很高興下議院今晚,對政府表達有信心,我會重視這項責任,和我的政府,將繼續努力增加繁榮,保證我們的安全,並加強我們的聯盟,是的我們也將繼續努力,兌現我們的承諾,使這個國家的人民,能夠兌現公投的結果,並離開歐盟。」

梅伊隨後也在唐寧街10號演說,呼籲各黨拋棄成見,共同合作。雖然梅伊驚險保住首相職位,但英國脫歐的前景還是不明朗。

距離預定的3月29日正式脫歐期限只剩下70多天,至今保守黨內依舊意見相當分歧,根據《泰晤士報》報導,原本德國法國願意讓期限延長3個月,但消息人士透露,歐盟官員正在研究循法律途徑,將脫歐日期推延到2020年。

歐盟首席發言人席納斯表示:「英國沒有延期申請,如果有英國要求延期,請說明延期的理由,歐盟27國將一致決定。」

歐盟首席發言人 席納斯

眼看脫歐僵局無解,在野工黨領袖柯賓要求,梅伊必須先排除無協議脫歐的選項,不過梅伊發言人則表示,至今仍不排除無協議脫歐,首相府也指出梅伊堅持「核心原則」,也就是希望英國脫離歐洲關稅同盟,換取英國能有獨立的貿易政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梅伊被逼宮?脫歐、外交大臣分別辭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