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兒島小島火山爆發 火山灰衝6千公尺高

日本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火山,今(17)日早上再度噴發,大量火山煙灰擴散,火山灰散落到40公里外的地方,所幸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當局發布三級火山噴發警戒,也就是禁止入山,一度還呼籲居民自主避難且避免外出。

更多新聞: 休眠大屯火山有心跳!中研院團隊宣布全球首見現象

大量火山煙灰噴發,不斷往外擴散,日本氣象廳拍攝到的畫面顯示,火山口持續噴出濃密煙灰,民眾從自家附近拍攝,也可看到不遠處白煙噴散的驚人景象。

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火山,當地時間17日早上9點19分左右噴發,衛星畫面顯示火山噴發直衝6000公尺高空,還有大型岩石噴出約一公里遠,火山碎屑流出約1.5公里遠,所幸未達民眾居住地區。

口永良部島居民表示:「很大的爆炸聲,我知道是火山噴發無誤,整座山都布滿黑煙,也看得到火山灰。」

大量火山灰散落,距離口永良部島約40公里的屋久島,島上的白色汽車也蒙上黑塵,道路積了厚厚火山灰。

日本氣象廳發布三級火山噴發警戒,也就是指有危及生命的火山活動,禁止入山同時準備避難。當地時間9點半民眾接獲自主避難勸導,於11點解除。專家也表示短時間內應該不會有更激烈的噴發。

京都大學名譽教授石原和弘說:「沒有發現大量岩漿出現的徵兆,火山活動應該不會再活躍。」

口永良部島為火山島,火山活動頻繁,去年10月以來不時有小規模火山噴發,專家表示火山噴石和碎屑流出範圍在2公里內的話,應不會造成重大危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箱根火山18日出現45次地震!噴發警戒調升至2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