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旭能源停止在台計畫 沈榮津解釋:月底前會定案

上週丹麥離岸發電開發商「沃旭能源」,拋出震撼彈,宣布在台投資計畫全部停工,疑似不滿躉購費率降價12.7%,加上風場籌設許可卡關,今天經濟部長沈榮津出面解釋,沃旭合約只是暫停、不是停止,也會在月底前能讓躉購費率定案,不過對於卡關之說,彰化縣府暗批中央,是在推卸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沃旭能源持續投資!將創造上萬個工作機會

離岸風電爭議,一波接著一波,今年躉購費率遲遲未定案,加上降幅太大,傳出丹麥開發商沃旭,突然宣布停工、未動工的合約要重新議價,經濟部長沈榮津首度出面回應。

沈榮津表示:「不是停止是暫停,因為去年沒有得到5塊8躉購電價,的購售電合約,要國內供應商暫停合約執行。」強調合約只是暫停,不是停止,並在月底前,躉購費率就會定案。

經濟部長沈榮津

沈榮津表示:「希望在月底躉購電價能夠趕快定下來,這個我們都不要預設立場。」強調不會有預設立場,不過沃旭能源疑似就是不滿政府,把離岸風電躉購費率,每度電從5.8元,降到5.1元,一口氣調降12.7%,加上無法取得彰化風場籌設許可,才會對政府下通牒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出面反駁,她表示:「彰化同意書9月就給他啦,權責就一直不是在彰化縣政府,這是經濟部跟四大家廠商你們費率的問題,當時深澳電廠有人反對,還不是照樣通過,我們彰化縣政府沒那麼偉大啦。」

沃旭彰化辦公室經理李立偉表示:「我們最後的決定還是看,這個月公布的費率,會不會跟5.8元差不多水準,中央和地方的許可僵局能不能化解。」

王惠美跳出來喊冤,暗批中央把責任推給地方,因為牽涉到兆元商機的離岸風電投資,其中的利益糾葛,恐怕得中央和地方好好坐下來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進勇訪德取經循環經濟 交流風力發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