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一不可!想平安登山 四大保命工具不能不帶

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獨自攀登馬博橫斷不幸發生意外,其實一個人登山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,尤其這幾年國人興起登山風潮,很多人從事登山活動,因此事前的準備工作必須謹慎,登山時所攜帶的用品,也都需要做好萬全準備,最重要的就是不能一人前往。

更多新聞: 比基尼登山客遺體吊掛生變!障礙物太多暫時取消


無論是日出還是雲海,壯闊的美景彷彿讓人置身於仙境當中。高山峻嶺各具特色,卻也潛藏著不少的危機,登山客稍有不慎,就很容易發生意外,因此登山前,一定得做好萬全準備。

高雄市消防局桃源分隊蔡憲璋說:「地圖跟指北針它(指北針)不需要吃電力,一比兩萬五分之一的地圖,因為比例尺愈大的話,它的地形會愈詳盡營地、水源,你要把座標標在上面,當你行程到達哪裡的時候,你才會知道說我在哪邊會有水源,哪裡可以宿營。」

登山時除了需要攜帶導航與照明設備以及急救、保暖用品之外,生火工具、刀具、繩索和營帳被視為四大保命工具,缺一不可,當然,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一個人行動。

山林中的美好令人嚮往,但是想要美景當前,不但要付出體力與耐力外,更要了解且遵守所有的登山需知,如此一來,才能夠平安的征服山之美。

(民視新聞/李岳樺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埃及美景看這裡 在地登山團探索深山秘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