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客機險遭劫 機組員騙要加油緊急降落
圖片來源:RT News

今(22)日俄羅斯航空一架由蘇爾古特(Surgut)飛往莫斯科的班機,在起飛後遭到了一位乘客挾持,要求飛往阿富汗,最後飛機被迫在距離目的地240公里的位置降落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圖-22M3轟炸機 驚傳墜毀莫曼斯克地區

根據RT電視台報導,俄羅斯航空確認了,這架編號SU1515的客機已降落在漢特曼西自治區的城市漢特-曼西斯克(Khanty-Mansiysk)。當時這架波音737飛機上共載有69位乘客與7名機組人員。俄羅斯反恐警察已成功將這位乘客逮捕。據了解他並沒有攜帶武器。

據了解飛機是在機組人員告訴這名鬧事乘客,飛機需要重新加油後才降落的。俄國媒體報導,這位乘客可能是喝醉了,或是有精神不穩定的狀況,也有新聞報導指出,他在過去已有好幾次因喝醉或是擾亂秩序的行為,而遭到拘留的紀錄。

根據一位在現場的俄羅斯新聞社記者報導,有關單位在獲報後至少派出了10位警員前往機場處理這起事件,而俄國媒體也已公開了這位劫機嫌疑犯的照片,據了解他是一名41歲的男子,但確切資訊仍待官方證實。他有可能會被以劫機的罪名起訴,根據俄國的法律,有可能被判處長達8年的有期徒刑,如果犯罪者有攜帶武器的話更有可能長達12年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乘客持鋼筆意圖劫機 中國國航轉降鄭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