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人數近五年新高!春節出遊恐為高峰期

強烈冷氣團影響來襲,低溫讓流感病毒更加活躍,北台灣6縣市疫情一片「紅通通」,全台上星期一口氣新增57例重症、3人死亡,重症病例創下單週新高,同時也是5年來同期最多。儘管目前疫情大多集中在北部,但疾管署擔心,春節九天假期返鄉出遊潮,會讓病毒「南、北大融合」,預測年初二、初三的疫情到達最高峰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聯醫流感群聚再添1死 女性病患併發肺炎不治

強烈冷氣團來襲,流感病毒活躍,不少人又是咳嗽又是流鼻水,光是上週,流感重症就新增57例。

這波A型流感病毒,主要是H1N1,攻擊對象不只老人跟幼童,就連中壯年也難抵抗,根據監測資料,新增的57例,65歲以上28例,佔49%、50-64歲就有19例。

目前全台流感疫情出現「南北差異」,57例重症中有36例集中在苗栗以北六縣市,但疾管署擔心,春節假期南來北返,擴大病毒傳遞,預估初二、初三疫情到達最高峰。

春節遇上醫院診所大休診,就怕生病有錢還找不到醫生看。疾管署也提醒,這波流感,本身有「慢性病」的民眾,抵抗力更低。現在還有6.8萬劑流感疫苗,預防勝於治療,不放心的話,還是快打早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流感大爆發!1週內163萬人確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