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侵犯殺人「奪取身分」 凶手更四審無期徒刑

2010年,高雄一名男子孫國晃因為性侵少女被判刑8年半,沒想到他竟在網路上約出一名博士生,並且將他殺害,打算以借屍還魂的手法「重生」,不過最後還是被檢警查出逮捕到案,法院幾度審理都判處死刑,直到2017年更三審改判無期,今天更四審宣判。高分院說,孫國晃還有教化功能,仍判無期,這也讓家屬痛心,直言無法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受害人近200位!英國史上最邪惡性侵犯判無期徒刑

2010年被警方逮捕銬上手銬,儘管低著頭卻還露出微笑,當年殺害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博士生張志添的兇手孫國晃,更四審判決出爐,高雄高分院認為,他仍有教化遷善可能,判處無期徒刑。

高雄高分院行政庭長蔡國卿說:「有認罪的情形也多次向被害人家屬表達歉意,雖然有予以終生監禁必要,但是並沒有永久隔離的必要。」

2017年更三審從原本的死刑改判無期,已經讓家屬無法接受,沒想到上訴後,又讓孫國晃逃過一死,家屬透過律師表達不滿。

這一起發生在2010年11月的案件,凶嫌「孫國晃」因為性侵案被判處8年6個月的刑期,不想坐牢的他,先把網友「張志添」約到高雄清水巖公墓,勒昏、燒車,導致對方死亡,甚至留下遺書,製造畏罪自盡的假象,再拿自己的照片,重新辦理「張志添」的所有證件,想要假借身份重新生活,顯然早就擬定好犯案、滅證的計畫。

當時犯案後逃了九天,最終還是被逮,不過從地院一審到高院更二審都判處死刑,到更三審出現大逆轉,如今合議庭認為兇手有悔意,也讓家屬痛批,法院被蒙蔽了。

張志添家屬委任律師陳意青說:「只要犯後態度看起來好像還不錯,那法院就願意給他一個機會,(家屬)他們一直認為說法院都是站在保護被告的立場。」

以借屍還魂手法誘殺博士生,還故佈疑陣是畏罪自殺,僅管更四審孫國晃再度逃過死刑,不過家屬強調,絕對會上訴到底,討回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、莊順發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狼醫多打3cc麻醉劑性侵病患 醫生娘密錄過程報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