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全球百大思想家出爐!數位政委唐鳳入榜

美國外交政策期刊公布2019年度百名全球思想家名單,其中,作為全球唯一一位跨性別內閣閣員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,獲讀者推薦(Readers' Choices)入選,與文在寅、蜜雪兒歐巴馬同榜。

更多新聞: 「5年前建4G就禁止中國組件」唐鳳:所以台灣在國際上很有話語權
唐鳳與文在寅、蜜雪兒歐巴馬等人同榜

美國期刊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今天公布2019年度百名全球思想家(Global thinkers),其中名單分為10大項,唐鳳入選的是「讀者選擇」項目。同樣入圍的還有韓國總統文在寅、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.歐巴馬(Michelle Obama)與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(Peter Navarro)等人。

唐鳳入圍全球百大思想家

期刊以「全球唯一一位跨性別內閣閣員」介紹唐鳳,註明她曾是知名電腦程式設計師與企業家,並介紹唐鳳曾在2018年,以台灣數位政委身分,透過iPad視訊在聯合國演講。

另外,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也入選「科技」項目。李開復曾在蘋果、微軟與谷歌工作,他覺得人工智慧(AI)與人類可以共存,也讚賞中國的超強創業文化,認為中國終將在科技競賽中趕上美國。

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 入圍「科技」項目

《外交政策》今年還增設過世思想家項目,包括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(Kofi Annan)、日前遇害的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、物理學家霍金(Stephen Hawking)、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馬侃(John McCain)等知名人物都在列。

不過最特別的是大猩猩「可可」(koko)也入圍過世思想家這個項目,與霍金同榜,可可從小學習手語,牠認識2000個以上的單字,以愛貓聞名,養過幾隻貓,甚至貓咪過世時,還比手語表示「很難過」,所以牠被認為是全球最聰明的猩猩。

另外,蔡英文總統於2016年也曾入榜全球百大思想家「政府決策者」項目,與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、希拉蕊.柯林頓(Hillary Clinton)同榜,指出她「勇於挑戰強權 / 捋虎鬚(Poking the bear)」,並以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,介紹蔡英文,「自從5月取得政權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後,將台灣主權議題放在首位,一改先前的親中政策,更在國慶演說中,呼籲中國「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,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信。」

蔡英文總統2016也曾入榜

(民視新聞網/倪韡秦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唐鳳出訪華府拚外交 行程層級超乎預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