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票兌獎新制上路 下載APP就能領獎金

又到了統一發票兌獎的時候!隨著今(2019)年新制上路,除了在超商跟指定據點兌獎之外,也可以透過APP線上兌獎,存入的雲端發票確定中獎後,透過綁定帳戶直接入帳,讓民眾不用出門,24小時都能領獎。

更多新聞: 發票搶先對!有「40」六福村門票只要299

堆積如山的發票,一盒盒擺在桌上,義工們加快手腳整理。對發票向來是生活中的小確幸,尤其在過年前,11,12月中獎號碼出爐,想幫自己加碼年終可得靠發票。

即使中了還要跑郵局,獎金才會到手,有點麻煩。不過從今年起,原本1300間郵局已不能兌獎,據點改為4大超商、全聯、美廉社、農漁會信用部、第一銀行、彰化銀行、信用合作社等13000家金融機構,財政部也結合結合行動裝置,開發新的兌獎系統。

只要下載APP,發票就會存入雲端,確認中獎後獎金就會存到指定的帳戶。這款APP把悠遊卡、一卡通、信用卡、跨境電商、電子郵件等儲存的雲端發票,綁定到手機條碼,消費者不用出門,24小時都能輕鬆兌獎。

不過要注意的是,只有5獎1000元和六6獎200元可以直接入帳,2000元以上還是得跑一趟銀行。刷手機就知道有沒有被財神爺眷顧,方便又輕鬆。

不過根據統計,去年(2018年)9月、10月統一發票千萬特別獎,還有8張沒兌領,200萬特獎也有一人未領,都是用幾百塊的金額買文具、飲料、繳水費、停車費等等,就悄悄中獎。想幫自己在年終前再領個紅包,可千萬別錯過兌獎!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統一發票兌獎APP超方便!推出早鳥活動抽機票